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爱我家”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

时间:2014-9-15 10:43:28 点击:5513

    9月13日,汶川大同社工在汶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我爱我家”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认识自己,帮助团队”。活动针对的是汶川县威州镇10到14岁的少年儿童志愿者,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我爱我家”儿童志愿者正确认识自己,从而更好地与团队成员协作。
    活动通过“吸管运乒乓球”和
“猜猜我是谁”环节,让每一位小志愿者重新认识了自己,发掘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相互交流、认识和配合,提升了儿童志愿者之间的默契度,为团队的成长提供了有力条件。同时通过播放PPT,介绍了“我爱我家”志愿者团队建设情况,也让他们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参与服务活动的意义是什么?”等内容。接着播放了“我爱我家”志愿者开展服务时的视频剪辑,有效的增强了他们对“我爱我家”志愿者团队的认同感。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环节,小志愿者们表示,他们有信心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本次团队建设活动不仅让儿童志愿者们对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社工与志愿者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为接下来开展志愿者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爱我家”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 互动游戏“吸管运乒乓球”

“我爱我家”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 认识自己之“猜猜我是谁”游戏互动环节

“我爱我家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 活动总结分享

作者:余康莉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