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童心共励,成长一夏”小组活动(六)

时间:2014-8-20 15:23:05 点击:5324

    8月19日上午,汶川大同社工在汶川县青少年宫举行了“童心共励,成长一夏”小组的最后一节——“期许未来,与你们同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小组组员的家长参与,共同见证小组和组员的成长历程。
    活动分为小组历程回顾、组员手工作品展示和总结分享三个环节。在小节历程回顾环节中,社工向组员和家长展示了每一位组员在小组中的点滴变化,并用手工相册的形式将每位组员的感人的瞬间收录在相册中。而在组员手工作品展示环节,每位组员将自己利用废弃物品制作的手工进行了展示,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作品的意义。组员在介绍时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其他组员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在社工的引导下,进行了小组总结,先是由组员自发的上台讲述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在此环节中,组员变得非常积极,争先恐后的上台发言。一名组员还分享到:“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且社工哥哥姐姐们很有耐心,我希望下次还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组员们的分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了表达组员自己的激动心情,组员自己还精心编排了《魔法城堡》、《爵士舞》等各种不同风格的节目,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采。
    “童心共励,成长一夏”小组历时半个月,共六节,社工运用团队动力学理论和引导、鼓励、陪伴等专业技巧,促使了组员在行为和思想上的变化,也让组员的家长看到了组员从活动开始的害羞、内向到活动最后的自信、开朗、敢于表现自己的一个变化过程。同时也很好的达到了社工预计的小组目标。

互动游戏《抢凳子》

组员们展示自己做的手工作品

组员们自编自导的舞蹈《魔法城堡》

组员即兴表演《爵士舞》

活动纪念册

作者:余康莉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