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童心共励,成长一夏”小组活动(一)

时间:2014-8-15 9:06:18 点击:5597

    为满足汶川县青少年儿童的社会实践需求,让他们的暑期生活丰富起来,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8月13日开展了“童心共励,成长一夏”暑期互助成长小组活动第一节“破冰起航,相识共长”活动。此节活动旨在使组员间消除陌生,打破僵局,制定小组契约,达成小组规范,从而增进组员团队意识。
    活动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消除陌生”。在这个环节中以“花落谁家”的游戏进行自我介绍,组员都热情地进行自我介绍,使组员之间相互认识和了解。第二环节主要以小组成员的互动为主,社工以“几瓣花”游戏作为互动游戏把小组氛围带到了高潮。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之间逐步融为一体,打成一片,积极地参与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在制定小组契约这个环节,组员们积极参与、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很快就确定了小组契约的内容。通过小组契约的建立,促进了小组的行为规范形成。
    在此次小组活动中,组员们主动参与,表现积极,通过组员之间的互动合作,增强了小组凝聚力。为下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社工和组员正在“几瓣花”游戏中

“花落谁家”之才艺展示

组员分组制定小组契约

作者:马宗南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