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别样暑假,欢乐与您行”暑假志愿者队伍活动

时间:2014-7-18 11:27:14 点击:5429

    为进一步提升汶川县青少年志愿者对社工和志愿者精神的认识与了解。7月17日,汶川县大同社工联动汶川县民政局举办了以“别样暑假,欢乐与您行”为主题的暑假志愿者队伍第一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促进组员之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同时增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精神和什么是社工等方面的知识的认识。
    在热身环节 “生物进化论”中,组员们各自用那种天真搞笑的动作扮演着鸡蛋演变成凤凰的过程。在演变的过程中,一名组员站起来说:我不是鸡蛋,我是“土”鸡蛋,让在场观看的组员和家长捧腹大笑,不知不觉中组员之间的陌生感已经被“生物进化论”给取代。为再开展志愿者与社工知识讲解环节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社工以“讲故事”案例分享为主,PPT介绍为辅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志愿者”和“社工”。社工采用有趣的语言与组员互动,让整个讲解的过程变得极为的轻松、愉快。而组员们也由活动开始之前东跑西跑的现象变成了乖巧认真的状态。
    此次活动增强了组员对志愿者和社工这一概念的认识,从小培养组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为今后开展的志愿者队伍建设、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社工与组员一同“学习”什么是志愿者?

小志愿者积极与社工进行互动

作者:王林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