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关爱女性,说出你的爱”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2-3-8 12:47:59 点击:6827

    三月春风送暖来,滴滴春意醉心间,“三八”国际妇女节,绵虒镇上“爱”传递。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倡导关爱家人、尊重女性的社区氛围,同时,围绕“和谐邻里,温暖社区”,增强村民凝聚力,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添积极新意,绵虒社工站以“关爱女性,说出你的爱”为题举办了本次主题社区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感恩母亲在行动”环节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社工在绵虒镇雅居乐中学和七一绵虒小学讲解三八妇女节的来历,邀请孩子们写下对母亲的祝福,宣扬尊重女性,感恩母爱的传统美德。 

绵虒镇雅居乐中学王群贵副校长(右三)与孩子们一起写下对母亲的祝福

    其次,社工在镇上宣传“三八妇女节”,并以走访送贺卡写祝福的形式,通过“牵手相伴一路行”环节鼓励丈夫说出“对妻子的爱”。

   丈夫写给妻子的祝福 

    最后通过“感谢爱女在身边”环节表达妇女们尊老爱幼,相互关心的分主题内容。

老人写下感谢话语,感谢儿媳、女儿对他们的尊重和照顾

    活动中还穿插了送母亲秘密礼物环节:社工与孩子们约定制作秘密礼物和贺卡,礼物和贺卡于3月8号当天送给母亲,表达对母亲的祝福,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妈妈们收到孩子的秘密礼物和贺卡祝福

    通过三个分主题活动,社工收集到镇上村民关爱女性的祝福话语,并装扮于绵虒社工站点的活动墙壁上。

“关爱女性,说出你的爱”主题活动墙

 

    活动当天晚上孩子们观看亲情母爱电影,并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

    本次社区活动中,通过社工在镇上居民中进行宣传和在镇上中小学的活动互动,对在社区内倡导关爱女性、尊重女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秦文达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