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赠人玫瑰手余香·颗颗爱心变希望”手工活动

时间:2023-2-25 16:33:41 点击:1357

在雷锋月来临之际,为培养儿童用专属的方式去践行雷锋精神,同时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从小培养儿童助人为乐、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2月25日,汶川大同社工、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赠人玫瑰手余香·颗颗爱心变希望”手工活动。活动受到汶川县委宣传部、汶川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手心手背、手背手心、一变三、三变五、五变八、咕噜咕噜变朵大红花”。活动在优美的歌声和小朋友的咕噜咕噜操中拉开帷幕。

随后,社工和无忧志愿者通过讲解+示范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用生活中常见的纸巾制作成纸花儿。小朋友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迫不及待想要试一试。在经过分工之后,小朋友们拿上折纸材料和工具开始啦。

折纸过程中,大家相互讨论,互相帮助,从简单的对折开始到稍有难度的翻折再到最后的成品,社工和无忧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在场的每一位参与的小朋友。他们从最初的小心翼翼逐渐变得熟能生巧。

尽管在制作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小困难,但小朋友们及时克服,对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力求完美。看着自己手中原先的一张张普通的纸巾变成精巧美丽的手工艺品,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表示很有成就感。

图为:社工带领小朋友一起玩咕噜咕噜操

图为:无忧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如何折花

图为:小朋友折花进行中

图为:“现在已经开始做叶子啦”

小李的家长说:“小朋友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既生动有趣还有教育意义,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我们都会积极参加进来的”。

后续,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带领制作的儿童进行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将在妇女节的时候用于服务部分空巢/困难、残疾的女性老人。

图为:“我的专属花朵完成啦”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