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举行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威州镇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总结会

时间:2022-11-8 16:30:55 点击:3782

11月8日,为更好地促进民政、镇、志愿者、社工在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中的纽带和促进作用,汶川大同组织召开了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织密基层保护网,增强儿童生命“韧性”》汶川县威州镇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总结会暨表彰会。

会议旨在通过此次总结及表彰大会,向各部门汇报项目实施情况及成效,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无忧天使志愿者进行表彰,提升无忧天使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长期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奠定基础。

威州镇人民政府、县民政局、县妇联、县团委、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图为:总结表彰会现场

会上,首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组社工赵文艳,围绕项目的资金投入情况、队伍组建情况、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媒体宣传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无忧天使志愿者村、社代表陈翠兰、姚家荣,分别从不同的服务感受和服务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图为:汶川大同社工副总干事赵文艳作项目汇报

图为:大家在观看4个月的服务成果视频

“我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用爱去滋润、用心去呵护,让这群孩子走出心灵的荒漠,走进亲情的绿洲。以后,我将不懈努力地做好这份工作,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南桥社区无忧天使志愿代表姚家荣这样说。

图为:“无忧天使志愿者”社区代表发言

图为:“无忧天使志愿者”村代表发言

图为:威州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朴玲为“无忧天使”志愿者颁发宣导师证书

威州镇铁邑村的无忧天使志愿者代表陈翠兰说道:

“4个月的工作时间,有艰苦,有感动。艰苦的是,铁邑村是村建制后合并的大村。地处高半山,困境留守儿童较多,面临村大户散的现实情况。儿童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时间成本大,而且,我们村也只有我一个志愿者;感动的是,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我的老公知道我不会开车,每次服务要走很长很长的路,就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

每次服务,他负责开车、照相,我负责服务,这样才有了我和孩子们更多的交流,孩子们把我当成了他们的知心朋友。我希望能继续做好‘无忧天使’志愿者这份工作,为实现孩子们健康成长而继续努力!”

图为:”无忧天使“志愿者通过考试,考取”宣导师证书“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长张文华,还为36名“无忧天使”志愿者颁发了“消防志愿者证”和预防烧烫伤公益“宣导师”证书县妇联主席马姮、威州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朴玲、县团委书记黄伟、县民政局郭嘉佳为“无忧天使”志愿颁发纪念品。

图为: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颁发消防志愿者证书

图为:我们已是一名光荣的儿童消防志愿者啦!

作者:赵文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