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开展无忧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一)

时间:2022-8-21 16:07:18 点击:1728

8月20日,汶川大同在南桥社区六楼会议室开展无忧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一)。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服务能力,提高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时的软实力。

图为:培训现场

社工以“PPT演示+案例实操”的方式向志愿者们进行入户探访前的准备工作、入户时服务工作技巧、实操技能、沟通交流技巧等方面培训。

特别针对特殊群体,需要用真诚、专注等沟通技巧去了解服务对象的记忆能力、思维能力、社会交往、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注重服务对象的心理活动,用熟悉、简单易懂、正向的语言和服务对象交流。

与此同时,现场社工还讲解了填写服务资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实操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为:社工为志愿者们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蔡姐说道:“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团结、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更加深了对志愿者这一名词的理解,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我将积极配合社工开展相关工作”。

作者:张艳琴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