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无忧志愿者 >> 内容

汶川巾帼阳光站:“护苗成长,托起明天的太阳”未成年人保护宣传

时间:2022-8-4 10:24:33 点击:4702

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要靠今天的未成年人去创造,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律意识,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8月3日,汶川县妇女联合会联动汶川大同社工,在威州镇、灞州镇辖区内开展“护苗成长,托起明天的太阳”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图为:社工为儿童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发放宣传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为其进行现场讲解,更直观地为儿童及家长普及未成年保护法知识。

图为:社工为儿童及家长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

在宣传的过程中,社工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加深儿童及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理解。倡导家长们提高家庭教育,做好榜样,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图为:社工在威州镇、灞州镇辖区内为家长发放宣传单

本次活动,在威州镇、灞州镇辖区发放宣传单共计500余份,服务未成年人及家长近600人次。

未成年人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他们关怀的同时应该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杨彩庆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