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增强儿童服务技能,携手守护儿童生命安全

时间:2022-8-3 10:04:10 点击:1722

日前,汶川大同首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组,在中共汶川县组织部、中共汶川县宣传部、汶川县民政局、汶川县妇女联合会、威州镇人民政府、威州镇南桥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威州镇“无忧天使”志愿服务队,为了强化志愿者在儿童服务过程中的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置技能,8月2日,在南桥社区六楼会议室开展“无忧天使”志愿者培训(二)。

36名“无忧天使”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还得到了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王棋老师展示教具

全国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公益宣导师培训导师王棋,用生动朴实、有趣的语言,通过“PPT+视频+实操+研讨”等方式,为志愿者们教授了正确预防和处置儿童烧烫伤的处置流程。

现场,还对儿童志愿者进行了“儿童烧烫伤预防科普宣传”的示范教学,尽可能将儿童志愿者在不同环境下,如何有效进行科普宣传,进行了模拟示范教学。让儿童志愿者的服务更有方向,更能切实回应到儿童在预防烧烫伤过程中的需求。

图为:儿童预防烧烫伤示范课程教学

图为:志愿者认真学习

“这次志愿者培训很有意义,让我掌握了很多预防烧烫伤知识和冲、脱、泡、盖、送的烧烫伤正确家庭急救方式,作为“无忧天使”儿童工作者的一员,我将会将今日所学到的烧烫伤预防和处理知识传输给孩子们,提高孩子对烧烫伤的认知科普和预防能力,避免孩子遭受烧烫伤不必要的伤害。努力实现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的家庭美好愿望。”参与活动的姚家荣这样说。

图为:全体成员合照

作者:张国轩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