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内容

茂县南新镇开展“一镇一专员”试点服务项目中期总结会

时间:2022-3-14 16:18:33 点击:897

3月14日,南新镇“一镇一专员”试点服务项目中期总结会在南新镇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南新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丁娜,汶川大同社工总干事欧阳海兵,副总干事赵文艳,“一镇一专员”服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服务执行机构分别就南新镇“一镇一专员”试点服务工作中的阵地建设、专员培育培养和专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中期总结汇报。

图为:汇报半期工作开展情况。

丁娜强调:该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老龄工作事业的‘三个相结合’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汶川大同全体社工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用实际行动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贡献民政力量,切实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为民服务宗旨。”

会上,丁娜还对汶川大同社工的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一要强化专员的培育。南新作为“一镇一专员”服务试点镇,要确保老龄服务事业的常态化、可持续化,人是关键点。要通过理论培养+实务培养的方式,确保“一镇一专员”试点工作质量推进和完成;

二要有针对性地为独居、残疾老人开展社工服务。对生活不能自理、生活困难的老人群体,要积极整合资源、链接资源,开展心理、政策、防火方面的宣传引导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南新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丁娜作总结发言

座谈会上,还对南新镇“一镇一专员”试点服务半年度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研讨,为社工在后续工作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增强了社工和专员的服务信心。

作者:赵文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