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开展“让各方力量在乡村振兴中迸发,让爱老敬老之风滋润院落大地”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6-30 17:33:39 点击:19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民政部门在老人关爱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促进与“兜底线”作用,受汶川县民政局的委托,汶川大同社工于2021年6月30日,在汶川县社会福利院开展“让各方力量在乡村振兴中迸发,让爱老敬老之风滋润院落大地”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在福利院开展为老人服务环节以及志愿者激情课展示环节,让福利院的老人感受到关心关爱。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民政局党组书记喻定春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福利院的院落大地上回荡着党员们的激昂誓言,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图为:民政局党组书记喻定春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为老人服务环节,社工将所有参与人员分为2组,分别为老人提供修剪头发、指甲、打扫院落、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带来精神慰藉以及为老人准备“爱心”午餐等服务,让老人感受到陪伴以及关爱。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修剪头发

图为:为老人准备“爱心”午餐

图为:老人品尝“爱心”午餐

    一段欢快喜庆的开场舞《欢迎您到羌寨来》拉开了志愿者激情课展示的序幕,舞蹈《太阳照进我家乡》、合唱《因为有你》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三句半《美丽映秀我的家》、合唱《多谢了》等精彩表演深受现场老人的喜爱,演出精彩纷呈,不时响起全场热情的掌声。尤其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寻找恩人》以及两名志愿者讲述自己的真实故事时,将所有人都拉进了情境中,跟随她们的脚步,情绪跌宕起伏,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温馨。活动在所有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了帷幕。

图为:精彩的文艺汇演

图为:这些表演真精彩

    参与活动的肖大爷说到:“今天你们不仅给我们理了头发,还让志愿者来给我们表演,这些表演真的好精彩,福利院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还是你们社工经常来安逸一些,以后要常来哈”。
    “今天这些大爷、大妈些真的高兴哦,一个个的笑的好灿烂,平时我们工作也忙。对于文娱活动还是开展的比较少,你们大同社工来福利院开展活动,老人家些还是蛮高兴的,所以还是需要你们多来开展活动,今天辛苦你们了”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贺大姐说到。
    后续,汶川大同社工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为福利院的老人提供服务,让老人感受到关心关爱,让各方力量在乡村振兴中迸发,让爱老敬老之风滋润院落大地。

图为:现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