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内容

汶川县举行“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3-25 10:17:49 点击:3256

    3月24日,“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示范项目在汶川县福临国际大酒店举行启动仪式。出席会议的有汶川县财政局,汶川县教育局,汶川县民政局,威州镇人民政府,绵虒镇人民政府,水磨镇人民政府以及汶川县妇联、汶川县团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和试点乡镇的44名儿童主任。汶川县大同社工党支部书记、总干事阳海兵主持会议。

图为:汶川县大同社工党支部书记、总干事阳海兵主持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汶川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云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示范项目的实施,是汶川民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决策部署,是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体现。是上级部门对汶川民政工作和基层儿童保护工作的极大肯定。我们要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方向和内容,集中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切实发挥专业社工、基层儿童主任在儿童保护与儿童关爱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多元参与儿童保障工作的格局。”

图为:汶川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云发表讲话

    呼吁所有与会人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儿童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切实做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上,汶川县民政局、威州镇人民政府、绵虒镇人民政府以及水磨镇人民政府的分管领导,与汶川县大同社工法定代表人赵文艳,共同为试点乡镇中的威州镇南桥社区社工儿童服务站、绵虒镇向前村社工儿童服务站、水磨镇八一小学社工儿童服务站进行了揭牌。汶川县大同社工法定代表人赵文艳和试点乡镇的44名儿童主任代表蔡继芳,现场举行了儿童主任岗位签约仪式。汶川县民政局慈善与儿童保障股股长韦璎真,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儿童督导主任和儿童主任的岗位职责

图为:领导为试点乡镇社工儿童站揭牌

图为:汶川大同社工法定代表人赵文艳和试点乡镇的44名儿童主任代表蔡继芳,签订儿童主任岗位的签约仪式

图为:汶川县民政局慈善与儿童保障股股长韦璎真宣读儿童督导主任和儿童主任的岗位职责

    据介绍,“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示范项目,是汶川县民政局在阿坝州民政局的指导下,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由汶川县大同社工负责承接与实施。而且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示范项目的启动仪式,更是一次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接着,汶川大同社工分别从成都、南京等地聘请3名资深讲师,为44名儿童主任提供乡村振兴下的妇女社会工作、乡村振兴下的儿童社会工作以及乡村振兴下的社区治理工作方面的专业培训,为期3天。

图为:资深讲师李莉为儿童主任授课

图为:资深讲师邱振铭为儿童主任授课

作者:汶川县民政局、汶川大同社工 来源:原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