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工之声 >> 内容

汶川大同关于“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第15个社工宣传周总结报告

时间:2021-3-23 14:36:26 点击:3468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推动社会工作发展,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结合阿坝州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现就汶川大同开展的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作汇报总结如下:

    一、传达学习、精心组织
    为切实做好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做到社工思想上先行,汶川大同社工支部书记兼总干事欧阳海兵庚即组织汶川大同全体社工就如何开展社工宣传活动召开专题研讨部署会,学习阿坝州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让每名社工深刻明白文件精神及社工宣传周的相关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二、多种形式、多个地方宣传社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一)“两工”联动,助力社会工作宣传

    在汶川映秀,社工以“我爱我家”志愿者开展团建活动为契机,通过“两工”联动(社工与志愿者联动),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在团建活动中,社工向“我爱我家”志愿者宣传社工是什么、社工是干什么的;志愿者是什么、志愿者是干什么的等知识,让志愿者更加清晰的了解社工与志愿者的区别、助力乡村振兴社工与志愿者能做些什么等社会工作相关知识,为“双工”联动,共同助力映秀镇的乡村振兴服务奠定基础。

    同时社工与志愿者用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向过往的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让居民明确知晓“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宣传。

    (二)依托社区活动,宣传社会工作。

    一是社工宣传在威州。在威州,依托桑坪社区开展社区活动,汶川大同社工党支部书记欧阳海兵向在场的社区居民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分别宣传了志愿者、社会工作的相关知识和区别,并号召广大妇女在闲暇之余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妇女及家庭带去温暖。共同营造“无忧新生,向上向善”的汶川新风尚。

    二是社工宣传在绵虒。在绵虒社区,汶川大同社工通过开展“巾帼心向党,幸福三月天”专业服务活动,宣传社会工作。
    活动中,汶川大同社工联动汶川消防救援大队为社区的居民如何居家使用煤气灌、油锅着火、电路火灾、森林防火、灭火器等方面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练,还引导社区居民进行现场实际操作。

    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社工引导居民释放了自己居家时的精神压力,也通过游戏分组的形式让参与者相互交流相互认识,为居家的妇女们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

    同时社工向社区居民宣传“让爱与心走得更近、时刻温暖你我”“成人达已、共享和谐”“向上向善、无优新生”“幸福汶川、大同社会”等体现社会工作的意义的宣传标语,为社工联动多方参与、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三是社工宣传在水磨。在水磨,汶川大同社工参加汶川县社会工作团建活动,活动中与其他机构的同工讨论“你怎么介绍社工”“社工如何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社工参与乡村振兴的软实力。

    三、视频、文章同步,线上宣传社会工作
    为了让更多的网民大众了解社会工作,汶川大同通过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进行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活动的宣传,加强社会大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


    截止目前,汶川大同社工累计开展社会工作宣传5次、制作宣传视频1份,在中心官方网站宣传1次、微信众公号宣传1次,累计影响1000余人。

作者:荆志花 来源:原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