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巾帼心向党,幸福三月天”暨绵虒镇居家老人照顾者减压活动

时间:2021-3-21 16:33:34 点击:3863

    自2020年11月1日汶川大同正式启动了2020年度绵虒镇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主要面向绵虒镇14个村1个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此次服务共走访334位老人,并形成了334位老人的档案,主要从精神慰藉、政策宣传、健康知识宣传、安全防护、老年教育、生活照料、慰问等方面为老人提供服务,并深入了解了老人的需求和困难。并且,在服务过程中社工了解到有80%的家庭中,因家庭支柱男性都外出打工,留守妇女承担着照顾家庭(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种地等工作,生活负担重,精神压力大。为了提高留守妇女和居家老人的幸福感,缓解照顾老人的压力,让妇女了解更多的居家照顾老人的技巧和方法。汶川大同在汶川县民政局、汶川县妇联、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绵虒镇人民政府、绵虒社区的支持下于2021年3月19日在绵虒镇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幸福三月天”暨绵虒镇居家老人照顾者减压活动。

    此次活动在绵虒社区马俊书记的发言中拉开帷幕。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由汶川消防救援大队为社区的居民如何居家使用煤气灌、油锅着火、电路火灾、森林防火、灭火器等方面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练,还引导社区居民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社区杨婆婆说道:“这些真的对我们太有用了,很实际,以后我就知道遇到这些情况该怎么应对处理了,感谢你们汶川大同社工邀请消防专业人员来给我们演练,谢谢你们”,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还为社区妇女和老人发放安全宣传手册200余份。

图为:绵虒社区马书记致辞

图为: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向居家照顾者宣传居家安全知识

图为:现场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二是游戏减压环节,游戏减压活动中设有“同心击鼓”、“手脚并用”、“丑小鸭赛跑”,其中“同心击鼓游戏和“丑小鸭赛跑游戏”惹得在场的参与者哈哈大笑,在欢声笑语的游戏中释放了自己居家时的精神压力,也通过游戏分组的形式让参与者相互交流相互认识,为居家的妇女们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参与者张姐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开始我还害羞放不开,在我们其他队员的支持下,我不知不觉就很开心,把我笑的眼泪的流出来了,希望你们多搞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累的时候也能放松下自己烦躁的心情”。

图为:姐姐们齐心协力同心击鼓

图为:手脚并用看看我的反应牛不牛

图为:丑小鸭赛跑我们哈哈大笑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活动奖品(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150份。活动不仅让居家老人照顾者学会很多居家安全防护的知识以外,还让居家照顾者暂时放下居家照顾过程中的很多不容易,让她们在那么一刻能放飞自我,忘记烦恼,哈哈大笑!充实老人、居家照顾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作者:杨茜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