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社工在黑水县地渔村开展“安全伴我行”儿童拓展活动

时间:2021-1-21 17:38:59 点击:3736

    社工在地渔村的走访调查中发现,村上的儿童对于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防失踪、消防安全等知识了解的非常少,很多儿童对于红绿灯中的黄灯的作用都不知道,为此,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月21日在地渔村开展“安全伴你行”儿童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需要,经与督导方、项目实施地沟通协调,活动以入户的形式开展,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黑水县民政局、色尔古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防疫安全之制作口罩、交通安全之认识交通标识、安全之防失踪三个环节。防疫安全之制作口罩环节,社工教儿童及其家长制作用彩色A4纸制作简易的口罩,强化出门戴口罩的重要性、防疫的必要性,并为儿童发放洗手液,助力家庭的疫情防控。

图为:社工教儿童制作简易口罩

    交通安全之认识交通标识环节,社工运用“提问+补充+强化”的方式让儿童学习交通标识——红绿灯、人行横道、急转弯、落石区域等山区常见的交通标识,如社工询问儿童红绿灯中红灯的作用、绿灯的作用等,当发现儿童不知道黄灯的作用时,社工进行及时的补充,并通过实际情境判断,强化儿童对红绿灯的运用,让儿童知晓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交通标识学习

    安全之防失踪环节,社工通过设置诈骗场景,让儿童知晓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并通过让儿童分享防失踪的方法、防失踪的重点等知识内容,预防儿童的防失踪。

    活动后,小媛说到:“我今天知道了红绿灯中黄灯的作用,也学会了制作口罩,还知道了只要我不相信陌生人不跟陌生人走,就不会失踪。”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