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家人乐相聚,天天好生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8 17:21:47 点击:4117

    为满足老人过生日的愿望,1月28日,汶川大同社工入户到地渔村所有老人的家中开展了“家人乐相聚,天天好生日”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黑水县民政局、色尔古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社工与老人的家人为老人共同唱响“祝你生日快乐”;活动中,社工引导老人的子女及孙子女分别为老人送上祝福;活动中,社工及社工助理员引导老人许下心愿并吹灭蜡烛;活动中,家人及老人共同在家庆祝生日,老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一家人其乐融融。

图为:“祝你生日快乐”

图为:社工引导老人的孙女为老人送祝福

图为:老人的儿子为老人送祝福,老人乐得笑哈哈

图为:老人的孙女教老人如何许愿

图为:老人许愿吹蜡烛

    活动最后,社工进行及时小结:“其实对于老人而言,只要家人在一起,每天都是好生日。希望子女多多陪伴老人,让老人乐享晚年生活。”

图为:老人的孙女将蛋糕抹到老人的脸上庆生

    活动后,老人的子女说:“以前从来都没有说过对老人的祝福语,今天终于说出来了,我看到父母很高兴,我也很感谢大同社工让我有这样的机会。”楚爷爷说:“今天你们大同社工过来给我过生日,一家一家的走,我非常的感动。今天我也学着现在的年轻人,体验了整个过生日的过程,我觉得非常的开心。家人也在身边,还第一次给我送祝福,我非常高兴。”。

图为:社工与其中一家的老人及家人合影留念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