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社工在黑水县地渔村开展“大手牵小手,人生一起走”亲子活动

时间:2021-1-24 11:52:50 点击:3857

    继开展“我们是生活中的同路人”儿童素质拓展活动后,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月24日在地渔村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人生一起走”亲子活动。活动以入户的形式开展,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黑水县民政局、色尔古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儿童及家长分别画出情绪小人,社工根据每一个儿童的实际情况为其进行解说,并告知父母在儿童的成长中需关注的事项;活动中,社工引导儿童及家长共同就“儿童自杀案例”进行分析,分析案例中儿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引导儿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活动中,为避免案例所带来的负性情绪、发泄儿童心中的负性情绪,社工引导儿童通过“气球大爆炸”来发泄负性情绪,随后引导儿童可以采用爆破气球、写日记、体育运动等多种方式发泄生活中的负性情绪,平复心情,正确的看待世界、看待生活、看待人生。

图为:情绪小人绘画中

图为:社工讲解情绪小人的用意,并给予引导

图为:社工引导儿童对儿童自杀案例进行分析,并引导儿童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为:气球大爆炸宣泄儿童的负性情绪

    活动后,小西说到:“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于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明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含义,我也学习了一些宣泄负性情绪的方法。这些知识影响我进行自我调节,较好的面对后续的成长。”

图为:参与活动的儿童及家长合影留念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