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爱国爱家爱地渔”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4 10:24:53 点击:1886

    为增强儿童的爱国主义意识,2021年1月13日,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地渔村开展了“爱国爱家爱地渔”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黑水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在社工教小朋友制作衍纸画中拉开序幕。社工手把手的教儿童及其家长如何制作衍纸画的圈圈、水滴、眼睛等基础形状后,社工引导儿童及其家长用衍纸画制作“衍纸字”。儿童及家长都踊跃的参加、一起动手,1个小时后,“爱国爱家爱地渔”的字样呈现出来。

图为:衍纸画制作当中

    衍纸制作结束后,社工引导儿童及参与的儿童家长对如何“爱国”“爱家”“爱地渔”进行分享。“爱国就是首先要爱自己的家”“爱家就是爱自己的家人”“爱地渔就是爱我们这个地方”“我要帮父母做家务,就是爱家”“我好好学习,也是爱家”“我告诉爸爸妈妈我爱他们,也是爱家”,此起彼伏的讨论声让活动达到了高潮。随后社工引导儿童重新审视今天制作的衍纸画,并且分享到:“我们除了通过好好学习、帮助家里做家务、‘听话’等形式来表达对家庭、地渔村、国家的热爱以外,还可以通过制作一些手工作品、文艺作品、为亲人购买礼物等方式表达爱。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好好学习,长大后好好工作,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来体现对祖国的热爱。”

图为:“爱国爱家爱地渔”衍纸画

    活动后,小杨说到:“我们之前只是局限在做家务来表达对家的爱,现在发现其实我们很多形式都可以,我们以后要通过更多的方式表达对家的爱。”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