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情暖中秋,爱在行动”入户慰问活动

时间:2020-9-27 11:40:13 点击:2082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甚至失去父母的留守困境儿童来说,他们特别需要社会的关怀。特此汶川大同社工以中秋节为契机于2020年9月26日开展了“情暖中秋,爱在行动”入户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10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活动得到了汶川县民政局的支持。

图为:了解近期的的生活状况

    活动前期社工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为本次活动招募了2名志愿者。上午8:30,社工带领志愿者分别来到汶川特殊教育学校和孩子们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身体状况比以前好些吗?”“学习方面顺利吗?”“孩子和同学关系如何?”一句句关爱的问候,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并给予孩子和父母精神安慰和鼓励。当收到来自社工和志愿者的礼物时,孩子们高兴地说:“今天,我好开心,收到了惊喜的礼物。"小磊"喜欢的拿到就放不下,一直紧握着双手,拍照时奶奶告诉他放也舍不得。同时社工与志愿者用面对面的方式与孩子和父母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针对孩子的问题进行了思想教育、情绪疏导、游戏互动、生活照顾等服务,同时也鼓励孩子们勇敢地面对暂时的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困难中磨练意志,长大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图为:愉快的交流

图为:陪伴孩子们玩游戏

图为:帮忙收拾整理

图为:了解学习情况

图为:孩子们拿到礼物开心的笑了

    活动的开展使留守困境儿童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呼吁广大群众和我们一起来关心留守困境儿童,共筑留守困境儿童美好未来!

图为:合影留念(部分孩子及家长)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