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主题系列活动之微信培训(三)

时间:2020-6-11 16:54:24 点击:3444

    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不仅要掌握微信公众号版面编辑技巧,同时还要拍摄出“有神”会说话的照片。而拍摄照片质量的好坏,这就需要取决于拍摄者的拍摄功底。为此,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骨干在此方面的能力,6月11日10:00,汶川大同社工,依然邀请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映秀分馆品牌策划宣传负责人龙杰为培训嘉宾,在汶川大同总部办公室开展“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主题系列活动之微信培训(三)。此次活动得到汶川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

图为:培训现场

    活动中,由于参训人员的特殊性和文化层次差异,龙杰老师先是通过照片展示的方式,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照片好坏对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也通过照片对比展示的方式极大的吸引参训人员的注意力。
    为了让培训工作更具实操性和实用性,龙杰老师通过使用常见的智能手机拍照入手,分别讲解智能手机在拍照中手机快捷键功能的使用、景别识别、拍照角度选取、拍照光线处理以及简单常见的摄影构图等相关知识。通过“理论+实操”的授课方式,让现场参训人员一直沉浸在拍摄的乐趣中,有的哈哈大笑,有的着急询问,更有的大叫社工过来帮忙....等等。

图为:社工协助志愿者进行快捷键拍照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会了如何使用快捷拍照,还学会了使用九宫格构图拍照,同时也掌握了拍摄场景照的技巧,以后在服务的时候就会注重这些方法的使用了。”参训志愿者马嬢嬢在现场这样说。
    “今天的学习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帮助,特别是在平时,很少有机会这样简单、专业的对拍照进行学习,更是让我有了一点即通的感觉。”参训社区工作人员魏元伦这样说。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