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 内容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打好“疫情”保卫战

时间:2020-3-5 17:33:42 点击:3307

    2020年3月5日就是今天,今天不仅是一个让人难忘,同时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雷锋纪念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志愿者、社工、社会组织都作出了自身力所能及贡献,这也是全体公益伙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体现。
    自“抗疫”保卫战打响以来,汶川大同社工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群防联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社工自身专业优势,分别从困难群体需求、社区“防疫”需求等层面介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与资源链接的作用,做到“术业有专攻”。
    威州镇作为汶川县府所在镇,公共空间多,涉及面广,因此在“消杀”工作中的消毒物资使用需求大,在得知此需求后,汶川大同社工开展“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打好‘疫情’保卫战”的专业行动,积极与相关爱心单位联系,经过不断的沟通与争取,汶川大同共为威州镇、映秀镇两个镇链接到“安洁牌季铵盐消毒液”200箱(600瓶,每瓶5L)。

图为:大同社工现场清点物资数量

    该批物资将覆盖威州镇和映秀镇的38个村/社,于今日9时运达。物资接收后,在威州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映秀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与汶川大同社工的监督下,与威州镇民兵志愿者第一时间将消毒液下发到下辖村社。消毒液的及时到来,为基层村社打好“疫情”保卫战夯实了基础。

图为:消毒液到达后卸货现场

图为:社工为前来领取的村/社负责人配发喷砂壶

图为:社工协助前来领取的村/社负责人消毒液发放

    该批物资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共同支持捐赠,由汶川大同对接执行。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大爱无私奉献,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还要感谢四川省社会工作协会在对接过程中给予的帮助。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