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阳光心态,健康生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13 15:53:52 点击:2294

    为了向未成年人及家长们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增进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亲子关系,促进未成年人家庭和谐,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汶川大同于2019年12月13日在儿童之家开展了“阳光心态,健康生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图为:社工给大家讲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以播放PPT的形式开展。9点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孩子及家长讲解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以及活动内容。接着通过故事分享、看图分析、感悟的形式让孩子不仅积极的参与到了活动中,而且让孩子及家长们详细具体的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知道了如何调整心态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互动的讲解方式受到了孩子及家长的喜爱,当讲到情绪管理环节时,小王积极举手分享说道:有,我也有这样的问题出现,心情不好时会向奶奶发火!现在知道了以后心情不好该如何正确处理!

图为:社工先让孩子及家长了解不良的心理健康有哪些?

图为:社工用故事的形式讲解

    在愉快的氛围中活动圆满结束,家长们向社工说道:“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知道了父母和孩子的沟通有很多方式方法,而良好的心态有助于亲子关系和谐、家庭和谐。”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