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颂·魅力文化,展·幸福桑坪”文化展览活动(二)

时间:2019-9-20 16:33:43 点击:2168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不少于10余人次的走访、不少于1次社区、9次小组活动,搜集到了桑坪社区民族文化的相关资料,为让更多的人知晓桑坪社区民族文化,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桑坪社区居民委员会于9月19日17:00-19:00在熊猫广场开展了“颂·魅力文化,展·幸福桑坪”文化展览活动(二)。活动得到了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活动以“民族文化”为主题。桑坪社区共有藏族、羌族、回族、汉族、苗族、彝族、土家族、蒙古族、满族9个民族,民族文化各有特点、各有千秋,如汉族四合院的建筑风格、羌族的羌笛、藏族的哈达、回族的白帽子、苗族的蜡染、土家族的摆手舞、蒙古族的蒙古包、满族的满族弓等。
    活动现场,社工带领社区居民逐个看民族文化展板,并为社区居民解释不同民族的不同特点,遇到社区居民不懂的地方,社工也会再次进行解释。

图为:社工为社区居民讲解汉族文化

图为:社区居民看展板

    活动结束后,参观者马阿姨说到:“原来桑坪社区有这么多民族,今天看了这个,我也知道了不同民族的一些特点。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