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争当“小小消防员 ”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8-13 17:32:59 点击:10985

    为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增强威绵片区留守困境儿童的社会融入,汶川大同留守困境儿童项目组与共青团汶川县委员会合作,各组织17名孩子(共34名孩子),于8月13日在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争当“小小消防员”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体验及参观两个方面展开。活动前社工及团委为孩子们发放了消防服,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衣服在社工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的进入到了汶川消防大队。接着学习体验环节开始,消防员叔叔们通过边学习边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全方面的了解和认识了多种消防器材。一个孩子试穿完脱下防火服马上感叹的说道:“鞋子好硬哦。”消防员叔叔笑了笑说:“鞋子里面有钢板呢,出警的时候我们还要在30秒内穿好呢!。”孩子们听后不仅露出了敬佩的眼神而且向消防员叔叔说道真厉害!在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学习体验环节圆满结束。

图为:孩子试穿消防服

图为:消防员向孩子们讲解灭火器

    参观环节,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荣誉室、心理咨询室、健身房、电影院以及消防员叔叔们的寝室等,全方面了解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工作及居住环境情况。当孩子们看到消防员叔叔们叠的“豆腐块”被子时惊呆了!纷纷表示好想学,在消防员叔叔耐心的教授下孩子们还学习了叠被子,在愉快的氛围中参观环节顺利结束。

图为:消防员向孩子们示范叠被子

    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孩子们向消防员叔叔们表示了感谢并进行了总结分享,以前内向的小美今天第一个举手进行了分享说道:“有这样的活动我很开心,我们要认真学习消防员叔叔们的坚强和勇敢的精神。”小特也分享到:“我不仅知道了消防知识,还知道了怎样叠被子。”小王向社工说道:“今天真好玩,我学会了消防知识,还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很艰苦。”孩子们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认可,并表示以后还想多多参加此类活动,了解更多关于消防的知识。

图为:合影留念

作者:曹杨华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