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携手‘童’行,筑梦未来”防灾减灾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19-8-10 15:41:18 点击:3898

    近年来,发生在困境留守儿童身上的安全事故常有发生,此种悲剧让家庭失去了原有的“声、色”,困境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也亟需家人与社会的关注,很多时候我们会想,如果我们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关于防灾减灾与安全防范技能与知识的普及,是否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是否就可以避免一个家庭的不幸。2019年5月25日,汶川大同社工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后,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的让汶川县的困境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与防灾减灾意识与技能,不断开拓视野、丰富文化知识,8月9日,汶川大同社工组织来自汶川县威州镇、雁门乡、绵虒镇等5个乡镇30余名高半山与半高半山的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携手‘童’行,筑梦未来”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受到汶川县民政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映秀分馆、成都博物馆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以实地参观的形式展开,在社工的组织带领下,孩子们分别参观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和成都市博物馆。在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时,孩子们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了解了地球的结构、地震发生的原因、应对自然灾害的正确躲避方式以及自救方式。通过体验逼真的应急场景,如地震小酒吧、观看5D洪涝灾害视频、学习逃生绳索编织,让孩子们在逼真的“情景”与趣味的“体验”中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本领,增强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在参观成都博物馆时,孩子们在讲解员及社工的带领下到博物馆二楼与三楼了解了成都的古代历史文化,小琪对社工说道:“我觉得我们比以前的人幸福很多,我要更加珍惜我现在的生活。”接着孩子们从色彩鲜明的人物形象中直观的了解了成都的近代生活状态与当地的民风民俗,丰富多彩的皮影、木偶、提线木偶等内容让孩子们叹为观止。

图为:孩子们尝试编织自救绳索

图为: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地震

图为:孩子们参观成都市博物馆

    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分享总结,小杰积极的第一个举手分享到:“今天我学习了要敬畏自然,保护自然,感受到了大自然不一样的魅力!”小博也分享说道:“今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皮影戏的丰富多彩!”孩子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期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学习更多的知识。

图为:合影留念

作者:曹杨华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