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家庭清洁战,社工在行动”服务活动

时间:2019-8-2 16:35:34 点击:10833

    在开展志愿者“多对一帮扶”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服务对象曾婆婆为缓解家中经济困难时常进行废品的搜集,但是又不及时卖出,造成门口、房间、客厅等地方都放有废品,废品已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处理。到了夏天就会滋生很多蚊虫,造成房间难闻的气味,影响生活环境。在3月份刚对曾婆婆开展帮扶时,社工与志愿者提出帮助曾婆婆卖废品,曾婆婆因对社工及志愿者不信任直接拒绝了此提议;通过了一段时间的服务,曾婆婆向志愿者主动提出“希望社工与志愿者帮忙卖废品”。
    志愿者知晓这个事情后,及时向社工反馈。为响应汶川县的“全域无垃圾”行动,社工积极作为,一是引导志愿者将曾婆婆家中的废塑料瓶等瓶子整理装袋,并对需要变卖的废品进行整理;二是请志愿者帮忙打听收买废品价格较高的废品收购站。同时社工积极进行资源链接,链接到爱心企业---新世广告,免费为曾婆婆运送废品到废品收购站。

图为:志愿者整理废塑料瓶

    待所有事项确定后,8月2日8:30,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天府医院三楼服务对象曾婆婆的家开展了“家庭清洁战,社工在行动”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桑坪社区的大力支持。

图为:废品整理现场

    6名社工和4名志愿者分工合作,一些人帮忙整理废品、一些人帮忙将废品提下楼、一些人帮忙照顾曾婆婆的特殊孩子;一些人与曾婆婆一起去废品收购站卖废品、一些人帮曾婆婆打扫卫生死角,整理房间等。

图为:打扫卫生死角

图为:将废品进行装车

    经过2个小时的“家庭清洁战”,原本脏乱、灰暗、拥挤的房间,变得整洁、明亮、宽大了许多。后续,社工与志愿者将继续协同爱心企业响应汶川县的“全域无垃圾”行动,共同致力于特殊家庭环境整洁的改善。

图为:整理前的家

图为:整理后的家

 

 

 

作者:胡友泽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