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 无尽想象,七彩生活“生活技能主题性工作坊活动

时间:2019-6-30 11:36:23 点击:2243

    为了让威绵片区的留守困境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生活小技巧,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现在正是汛期,为了增强留守困境儿童的安全意识,学习正确的灾害应对方法,汶川大同留守困境儿童项目组于6月29日在阳光家园一期开展了“无尽想象,七彩生活”生活技能主题性工作坊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游戏与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展开。10点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爆笑成语”破冰游戏,通过破冰游戏的开展不仅缓解了孩子们的紧张而且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孩子们快速的融入到活动中。接着通过小组比拼的方式开展了“收纳小能手”互动游戏,通过社工的示范讲解后,两组进入到热烈的比拼中,在拿、叠、放、理分工合作下激情澎湃的比拼将活动推进高潮。在愉快的游戏中孩子们学会了快速有效的叠衣小技巧,比拼结束后“中奖“队伍精彩的舞蹈表演感染了大家,获胜队伍也进行了才艺展示。在欢快的氛围中接着进入到知识竞答环节,社工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了解了洪水、雷电、塌方和泥石流的正确应对方法及处理方式,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图为: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收纳小能手”游戏 

  

图为:孩子们分别进行舞蹈表演

图为: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知识竞答环节

    在愉快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小园对社工说道,今天很开心,不仅学会了快速有效的叠衣小方法,也知道了当灾害发生如何正确的自救,小茜随后也说道,今天姐姐教会了我们更好的叠衣方式与受灾措施,谢谢你们!

图为:合影留念

 

 

 

作者:曹杨华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