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交流零距离,绘画传真情”工作坊活动

时间:2019-6-19 9:43:01 点击:2863

    社工在福利中心访谈老人时了解到,部分老人不怎么爱与他人沟通交流,为促进老人之间的互动,增进老人之间的关系。特此,汶川县大同社工于6月18日9:30在福利中心开展了“交流零距离,绘画传真情”工作坊活动。活动得到了汶川县民政局和汶川县社会福利服务救助中心的大力支持。

图为:我来教你画

    活动在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中拉开帷幕,通过“掷飞镖”的热身游戏吸引老人积极参与进来,让老人迅速融入到活动当中。在“简笔画”环节,社工以“一对多”、“分步骤”的方法为老人讲解,当社工发现老人不太理解时,社工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教,同时鼓励学会的老人协助不怎么会的老人绘画。不一会的功夫,鸟、向日葵简笔画作品一一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图为:王顺清老人教杨大爷画向日葵

图为:陈云富的简笔画——鸟

    在“简笔画”环节以后,为更好的促进老人之间的互动,活动进入到“图片填色”竞赛环节,看哪组填的既快又美观。首先社工将老人分成两组,然后让老人在自己绘画好的简笔画上填色,其中填的快的老人还主动协助旁边填的较慢的老人填色,并给予他们建议填的色彩,比如:小鸟用黑色、向日葵用黄色和绿色;在此过程中,老人们互帮互助,很快就完成了一幅幅的图画。

 

图为:老人在自己画的简笔画——向日葵上填色

 

作者:张川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