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粽情与共”端午节社区活动

时间:2019-6-6 17:48:52 点击:2935

    为了让桑坪社区中的低保贫困户感受到关心关爱,让他们度过不一样的端午节,汶川大同社工于6月6日9:00在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粽情与共”端午节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和桑坪社区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包粽子”展开。对于怎么包粽子,大部分前来参与的低保户及社区居民都不知道,社工在前期了解这一情况后,邀请会包粽子的志愿者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包粽子。活动现场,在社工的引导下,形成了“一个志愿者教一小群社区居民”的情形。社区居民遇到不知道怎么操作的部分,社工引导已经学会的居民手把手的教,或是志愿者一对一的教。在社工与志愿者的指导下、社区居民的互帮互助下,所有前来参与活动的成员都学会了包粽子。随后社工“一起为自己和家人包粽子”的呼吁,得到了所有在场人员认可,他们一边开心的回答好、一边动作迅速的包粽子。

图为:志愿者正在认真教、成员们正在认真学

    活动结束时,社区低保户尚婆婆说到:“我原来是不会包粽子的,但是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如何包粽子,同时收获很大的快乐。”社区低保户何婆婆说到:“今天我也来学包粽子,跟其他人相处的也非常的开心,很高兴社工关心我们和这些困难户,为我们开展活动,我们很高兴。”志愿者唐阿姨说到:“虽然我会包粽子但是以前都是自己在家里包,今天能够在这里教大家包粽子并让她们学会了包粽子的时候我感觉很有成就感,这是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合影留念后,社区居民拿着自己包好的粽子高高兴兴的回家过节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5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包括低保贫困户15户,共计发放粽子400余个。

图为: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作者:胡友泽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