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桑坪社区启动“结伴共前行,追梦一家情”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志愿者多对一帮扶活动

时间:2019-3-14 18:19:57 点击:3271

  在活动前期,社工带领志愿者在实地走访以及与社区沟通中发现,在社区还是存在一些独居、空巢老人在生活和精神上需要志愿者定期的关心关爱或提供一些帮助。同时为了让社区的自治组织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达到共建共享、组织共育、资源共享的目的。3月14日,汶川大同“三区计划”项目组社工在桑坪社区开展“结伴共前行,追梦一家情”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志愿者多对一帮扶启动仪式。桑坪社区书记佘俊刚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社区佘书记为活动致辞

  启动仪式上,桑坪社区佘书记说到:“一是非常感谢大同社工组织开展的这次活动,这给辖区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带来了精神上的支持,让这些老人不再孤单。还要感谢志愿者,社区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在座各位或更多志愿者的参与;二是在以后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若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社区沟通,社区一定会大力支持。”

  随后,为了让志愿者在以后能够更好地为老人提供服务,社工针对志愿者开展相关培训,内容包括服务态度、如何服务老人,在服务老人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并在活动现场完成了老人与志愿者分组任务。通过培训,为后续志愿者提供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汶川大同副总干事赵文艳,督导荆志花为志愿者颁发“多对一帮扶卡”。以此引导志愿者能够更好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为建设美好的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社工为志愿者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工带领志愿者前往服务对象的家中。通过社工的带领,志愿者与帮扶老人的聊天互动,让志愿者与帮扶对象建立了较好的关系。双方也约定好了下次服务的时间和服务的具体内容。

图为:社工带领志愿者初次到服务对象家中探访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很好地促进了“三社”的互动,也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可。探访过程中黄奶奶说:“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社区、感谢社工和志愿者,让我们有人陪伴,不再感受到孤独了。”

  另一位服务对象说:“平时一个人在家由于年龄过大很多事情已经不能独立完成,志愿者们能帮着做家务,能陪着拉家常真的感觉很温暖,非常感谢社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为老人办实事”。

图为: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