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粽义邻里传,粽情家风倡”端午节活动

时间:2017-5-28 16:10:39 点击:8347

    5月28日上午9:30,老街村党员活动中心传来了欢歌、笑语,老街村的村民说这是这些年几乎没有的现象,对老街村的村民来说将会是让人记忆深刻的端午节活动。
    到了现场才知道原来这是“我爱我家”志愿者队伍主导、社工督导支持下开展的“粽义邻里传,粽情家风倡”端午节活动。活动前期,志愿者走访了老街村的老人,了解到老人希望村里可以有丰富的文娱活动,同时也希望社区更加的温暖和谐,基于此才有了今天的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主要有节目表演、亲子画彩蛋、亲子水果蹲、现场“挣粽子”及“粽子、鸭蛋送老人”等环节组成。
    节目表演让老街村的居民感受了节日的氛围,亲子画彩蛋、亲子水果蹲让亲子同欢乐,并倡导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淳善家风精神;现场“挣粽子”环节使活动达到了高潮,在此环节所有居民朋友们几乎全部参与到活动中,争分夺秒的包粽子,尖叫声、加油声让居民紧张,看到包出的粽子让村民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图为:采茶舞展现康复艺术队老人的精神面貌

图为:亲子认真的画彩蛋

图为:亲子水果蹲游戏比赛现场,亲子欢乐多

图为:亲手“挣粽子”环节,映秀镇政府肖书记亲临指导

    本次活动不仅有映秀镇社区志愿者、中滩堡村及枫香树村的志愿者的参与,还招募了老街村的志愿者的加入,不仅让老街村的村民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氛围,还让村民感受了“互帮互助”的和谐邻里民风精神、传扬了淳善家风精神。

图为:老人拿到志愿者送的粽子和鸭蛋,笑的很灿烂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映秀镇人民政府和四川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

作者:荆志花 来源:原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