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情聚四月,爱驻夕阳”老人暖心生日会

时间:2017-4-19 19:41:32 点击:3953

    在社工走访中很多老人表示出有朋辈的关心、关爱的需求,为此汶川大同威州镇综合服务项目社工于4月19日在汶川县民政局的支持下,以户外拓展的形式开展主题为“情聚四月,爱驻夕阳”老年暖心生日会,实施对老年人的“关爱计划”服务内容。来自威州镇辖区31位老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在“揉肩按摩”互动中拉开序幕

    活动在“揉肩按摩”热身游戏拉开序幕,通过带领融合游戏“天气预报”、“开火车”调动老年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老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社工组织老人围成一个圆圈坐下,献上生日蛋糕,在社工的鼓励下,老人们围着蛋糕,齐唱“祝我生日快乐”歌,紧闭双眼,许下自己的心愿,分享生日祝福和蛋糕。整个过程老人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渐渐地,老人们变得越来越主动,越来越有激情,还主动展示自己的才艺,分享自己的幸福生活。

老人们许下自己的心愿

    最后,社工带领的“爱的传递”,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幸福可以传递,快乐可以分享”,也感受到来自团队的关爱和同辈的支持。
    今年82岁高龄的何星华婆婆是本次生日会年龄最大的老人,她依依不舍得拉着旁边老人的手说到:“谢谢大同社工,谢谢在场的姐妹们,今天的活动我很感动,我希望姐妹们都开心,身体健康,也希望以后社工还能给大家开展这样的互动游戏,太开心啦!”

所有老人合影留念

 

作者:周琴利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