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社工+志愿者”让社区更美好暨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2017-3-25 20:26:47 点击:3680

    2017年3月24日,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项目组在汶川县民政局的支持下,在汶川县威州民族师范学校阶梯教室开展了 “我爱我家”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回顾、巩固培训、活动分享。回顾:主要是由社工引导志愿者回顾招募时讲解的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社工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对社工与志愿者相关知识的了解;巩固培训环节:主要通过PPT、动漫、案例、互动的形式进一步让志愿者们了解社工、了解志愿者及志愿者服务技巧等,在现场设计的角色扮演场景中,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积极的用语言表达自己,主动与他人交流;活动分享:主要把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将本次活动中的感受、收获、建议等都写在卡纸上,通过分享,鼓励志愿者们能够积极的分享自己的感受。
    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让新晋志愿者更加了解社工是什么,也明确志愿者的规范性、纪律性,明晰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计划,为后续开展志愿者服务队奠定基础;并共同携手为“文明四风”建设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图为:志愿者项目组社工为新晋志愿者讲解社工是什么?

图为:志愿者们分组分享培训心得

作者:赵文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