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心灵手巧,编织幸福”老年人手工兴趣小组活动(一)

时间:2017-3-16 13:41:47 点击:18194

  3月15日,由四川省民政厅支持、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中心承接的“义爱相随,温情映秀”三区项目中的志愿者主导策划开展、社工协助支持督导的“心灵手巧,编织幸福”老年手工兴趣小组活动在映秀镇文化中心图书室火热拉开序幕,在志愿者支持带动下组员们正在开心的做着自我介绍。现在跟着我一起去看看里面的实况吧!

图为:大家开心的做自我介绍!

  此小组活动从2月中旬志愿者们就开始筹备,社工从中督导、支持并协助前期准备工作的顺利实施。志愿者们从前期走访服务、开展活动中收集到老人们的需求。在大家的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之下,大家相互支持、分工协作,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第一节小组活动按照前期策划如期开展。两位志愿者一位统筹此次活动,一位协助开展。刚开始,两位志愿者还不怎么得心应手,尤其是在口头制定小组契约跟学习衍纸画的环节链接上有些过慢,导致现场一时出现了比较尴尬的情况----许多组员各自说自己,注意力分散了,这时社工及时介入支持,通过邀请现场一位组员表演一个节目的方式,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起来,把话语权找回,又很自然的重新交给志愿者,活动在两位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社工的支持下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图为:志愿手把手的教组员学习衍纸画!

  在最后的分享活动环节,志愿者举着这节小组共同的成果展示分享时,大家的脸上纷纷表现出莫大的成就感,尤其是一位组员分享说到,自己眼睛不好,刚开始一点都不敢期望自己能学会,有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才学会了,下节小组也是志愿者们开展活动教我们吗?其她组员都纷纷说到是呀,有一位组员也开心的说到:今天我们做的两幅作品非常漂亮,尤其是家和万事兴这一副作品,不仅代表着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而且也蕴意着,我们这个小组的所有人就像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在一起做开心的事情,在一片愉快声中第一节小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志愿者与组员合影留恋!

图为:组员们共齐心协力做出的作品!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