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齐齐学做操,老人妙回春”老年保健小组(六)

时间:2015-12-1 9:53:56 点击:9349

    截止上一节小组活动,回春医疗保健操全部内容已经学完了,为了让组员们能够熟记全套保健操,并能够让这支保健小组能够在小组结束后能够继续下去,为此,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于11月30日上午8:30继续开展了“齐齐学做操,老人妙回春”老人保健小组第六节,此次活动是本次小组活动的最后一节。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组员们共同巩固回春医疗保健操,经过四节小组的学习,组员们基本能够记住保健操动作要领了;第二部分是社工引导组员们再次确定队长以及今后早操的时间。组员们决定先由社区黄阿姨来当我们的代理队长,并共同约定在每天早上8:30开始做早操,为了鼓励组员们能够继续每天做早操,社工还给组员们赠送了一个音乐播放器,希望组员们能够坚持做操,达到有病治病,没病强身的效果;活动最后,社工通过访谈的形式访谈了几名组员,组员们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好,教我们的操也很实用,感谢你们”。
    本次小组活动历时半个月,到今天就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水平,增强老年人身体保健意识,还促进了社区老人健康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与此同时,扩大老人们的交际圈,为老人们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老人们度过了一段健康、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图为:巩固医疗保健操

图为:所有组员们共同商议中

图为:社工与组员们交流

图为:社工与队长阿姨调试播放器

作者:王林 来源:原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