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乐享生活,感恩生命”教育活动

时间:2015-11-25 14:22:52 点击:4063

    为提升特殊人群(孤残、困难群体)的生活自信心以及对生命的重新认识,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以2015年度感恩节为契机,于2015年11月24日在映秀镇秀坪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在秀坪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乐享生活,感恩生命”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及意义。参与者自己拿起《感恩的心》开始学习的劲头推动了活动进入到《感恩的心》歌曲学习中,在此过程中,社工先解读歌曲的歌词,后采用“社工一句、组员一句”的歌曲教学方式,最终使组员很快的就学会了《感恩的心》歌曲的节奏;社工带领组员一起跟随音乐学习强化组员对《感恩的心》的认识,随着组员可以在没有音乐的时候可以一起唱出《感恩的心》,活动开始进入第二阶段。
    在第二节阶段社工让组员观看《感恩的心》手语、跟着社工一起初步的学习、社工逐字教手语、参与者跟着社工一遍一遍的学习,最终参与者都会学了《感恩的心》手语动作要领。
    感恩生命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进入到所有参与者一起行动做感恩手抄报的环节。参与者用大家讨论、分工合作的方式很快做好了手抄报;参与者对于手抄报的解释更让参与者感受了到“我们要学会感恩生命、感恩周围的人,健康、快乐的享受每一天”。其中一组参与者用“感恩的心”、“爱心”、“祝福的心”串成了“我们心连心,手捧着心携手共创未来”的和谐图景。
    此次活动通过《感恩的心》歌曲教学、《感恩的心》手语教学、感恩手抄报的制作让参与者体会到了“乐享生活,感恩生命”的意义和内涵,提升了特殊群体的生活自信及对生命的新的认识。

图为:社工解读《感恩的心》歌词含义

图为:组员开心的学习《感恩的心》歌曲

图为:社工带领参与者学习《感恩的心》手语

图为:参与者分工合作制作感恩手抄报

图为:参与者分享感恩手抄报“我们心连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美好图景

作者:荆志花 来源:原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